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6-19 来源:

 

615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8日至10日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2020年第2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和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娄晓萍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4年再次亲临宁夏视察指导、听取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宁夏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宁夏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清晰指出宁夏今后发展的重点任务,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新宁夏、怎样建设新宁夏”的思路方向、战略任务和实现路径。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宁夏发展的特殊关怀、对宁夏人民的深情厚谊、对宁夏未来的殷切期望,充分展现了大国领袖的伟人风范、历史担当、时代思考、人民情怀,是做好新时代宁夏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从政治高度把握重大意义,从理论高度把握核心要义,从时代高度把握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用心领会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高度重视,用情感悟总书记对宁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用力落实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退役军人工作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按照“逐项谋划、逐条推进、逐件落实”的要求,高位对标对表,奋力担当作为,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要实施立体扶持,促进退役军人充分就业。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紧盯政策抓落实,创新思路抓培训,科学谋划抓就业,激发活力抓创业,务求退役军人“稳就业”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实施精准帮扶,助力退役军人稳定脱贫。全面精准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中未脱贫、存在返贫风险人员排查,主动联合当地政府采取“捆绑式、叠加式”帮扶措施,精准助力贫困退役军人持续稳定脱贫,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要实施多元服务,提高退役军人保障水平。全力抓好示范区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创建,精心筹划推进年度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及时保障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待遇和优先优待,积极主动回应利益诉求、疏导问题矛盾,严密防范退役军人工作领域重大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奋斗精神的强大动力。要以“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奋斗精神,在实践中不断磨练意志、锤炼作风、历练本领,努力打造一支业务专精、能挑大梁的过硬干部队伍。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在精益求精、务实管用、真情服务上出实劲、下实功,形成全员谋事、竞相干事、干就干成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依法行政,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厚植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了发言。大家在激动和喜悦的同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不负期许、继续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人民的亲切关怀、殷切希望、深情嘱托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必胜信心,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