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作用发挥在一线 责任落实在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3-12 来源:

        2月17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员干部志愿参与新冠肺炎疫情基层防控工作动员大会,成立由43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设立3个临时党支部,按照党员带头、全员参与、深入一线、志愿服务的方式,于2月18日起,分赴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协助开展重点地区定期消毒、出入登记、体温监测、文明劝导、人员稳控等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娄晓萍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退役军人事务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的赤诚之心、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充分发挥群众贴心人、主心骨作用,服从安排、主动服务,加强学习、科学服务,亮明身份、真情服务,在疫情斗争中淬炼党性、锤炼作风,为疫情防控构筑坚固防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在危难面前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就在前头;科学统筹安排,处理好日常工作和志愿服务的关系,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线上就业服务、优抚政策落实、社会保险接续、困难帮扶援助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兴庆区抗疫志愿服务队16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社区统筹计划,分散在5个社区、14个小区、16个点位,重点开展进出人员、车辆查验及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为72户166名居家隔离群众代购生活用品并送货上门、清理楼层垃圾,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践行使命。


由16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金凤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分赴李银路口、湖畔家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主要进行“四查一登记”:一查人员身份,二查人员来地,三查人员体温,四查人员近期有没有出省史、有无与确诊或疑似人员有接触史;“一登记”,即将车辆、人员、来地等相关信息及时登记在册,做到有备可查。2月18日,李银路检查点登记车辆656辆,登记人员895,其中户籍为外省人员130人,户籍为疫情重点11省人员65人,劝返3人,将1名体温异常人员及时交由复测体温室复检并排除;湖畔嘉苑小区服务组登记543人次,持通行卡进入小区346人次,测温668人次,其中外地返银2人。


由12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西夏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分为6个小组,分赴辖区6个小区开展车辆进出检测、人员体温监测、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必需品等7类工作,协助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