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助力疫情防控 淬炼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3-12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月17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由43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设立3个临时党支部,分赴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地方全力做好卡点消毒、出入登记、体温监测、文明劝导、车辆引导、为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用品等工作,助力基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支部一道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员干部战斗在哪里,主题党日活动就开在哪里,党旗就要高高飘扬在哪里。”2月21日,3个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组织了不同以往、别开生面的“守初心、战疫情、促发展、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三强九严”工程要求落实在一线,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在一线,把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敢担当、打头阵、做表率的精神风貌展现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厅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讨论“在云端”。各临时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app、微信平台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会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石岱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动员会上的讲话等精神,并以视频、语音等方式,即时开展线上讨论。党员任荣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要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我所值守的兴庆区北安小区。”

党员公诺“在火线”。“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郑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在兴庆区唐徕花园B区防控点,在金凤区李银路防控点,在西夏区八一社区防控点……3个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或现场、或视频、或语音,以不同方式作出庄严承诺。一份承诺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广大党员表示,这份承诺不是随口“拍胸脯”“打包票”,而要以誓言激励担当、以责任唤醒使命,言必行、行必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党员的赤诚本色浸润得更加鲜红靓丽。


党费交纳“在平台”。每一次交纳党费,都是党员在精神上的“再注册”,行动上的“再出发”,时刻提醒党员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各临时党支部建立了党费收缴微平台,党员线上交纳了党费。还有党员在微平台留言:“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也承载着党员对党的忠诚,交纳党费的过程,就是增强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党性意识的过程。”


志愿服务“在一线”。我是党员,战“疫”有我,“疫”不容辞。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继续坚守在各自志愿服务点,按照既定安排开展卡点消毒、出入登记、体温监测、文明劝导、车辆引导、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必需品等服务工作,用党员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目前,志愿服务队共排查登记车辆1761辆,排查人员8402名,为82户186名居家隔离群众代购生活用品。李银路是永宁至银川的主干道路之一,车流量大,防控任务重。安排在该“点”的党员干部实行两班倒(7:30—14:30,14:30—22:30)。党员罗彦海、刘晔、华静宇表示,将克服天寒地冻、车辆尾气等困难,坚守岗位,踏实工作,逐一排查过往车辆和行人,详细记录车牌号、人员身份证号码、体温等基本信息,坚决守好银川南大门。

责任担当“在落实”。透过一次主题党日,透射一种精神风貌。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赶赴基层一线、助力疫情防控的号召,踊跃报名,志愿参加,体现了应有的政治担当。党员干部主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是难得的了解基层、接受历练的重要契机,体现了积极的使命担当。正确处理志愿服务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党员干部认真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利用倒班时间,返回单位开展线上就业服务、优抚政策落实、社会保险接续、困难帮扶援助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体现了笃实的责任担当。有多大担当,就有多大作为。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住、靠得上,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