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西城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 2022-08-18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固原市原州区古雁街道西城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着力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多措并举利用社区资源,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一是注重抓好日常教育。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吸引社区退役军人党员积极参与,先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兵永远跟党走”“退役军人学党史”系列活动,组织前往乔家渠红军宿营地重温入党誓词、赴六盘山红色教育基地唱红歌诵经典、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等,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模精神,提升退役军人思想觉悟和政治修养。

二是充分发挥典型引领。戎装虽解军魂在,初心不改勇担当。社区服务站积极发掘、整理、宣传辖区参战老兵、优秀退役军人典型事迹,利用周末、节假日等邀请他们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开展“公益课堂”“红色讲堂”,为学生、群众讲政策法规、讲红色故事、讲爱国情怀、讲英烈精神,播撒红色种子,传承红色基因。

三是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根据退役军人党员年龄、身体状况实际,激励引导退役军人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目前成立2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人居环境整治服务队和政策宣讲服务队,志愿者人数102人,累计参与活动50余场次,先后在政策宣传、走访慰问、文明劝导、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初心和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