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党建引领“三心”举措保障退役军人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8-12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今年以来,兴庆区文化街街道信义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强化核心、用足真心、凝聚同心为抓手,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核心夯基础。充分发挥社区党委“核心”作用,高标准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点,摸排建立退役军人管理台账,组建“1+N”退役军人服务架构,开展信息网络建设活动,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息网络,打造全周期全流程服务保障体系的新型退役军人服务模式。充分发挥服务站职能作用,为退役军人提供接待讲解、信息登记、档案建立、政策解答等系列服务,让退役军人在参与活动中不断增进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已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就业创业等活动30余场次。

二是用足真心提服务。充分整合辖区资源,依靠社区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及共驻共建单位,深入退役军人家中,紧紧围绕退役军人生活的热点、痛点、堵点问题,常态化开展多样化的服务和活动。社区通过电话、微信群、公众号、张贴通知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让他们少跑路,一次性完成办理,确保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及时获取通知信息,进一步提升优待证办理工作的知晓率。

三是凝聚同心葆本色。将退役军人纳入社区“1+2+X”网格治理团队组织,以网格为单位拓展退役军人参与社区治理渠道,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义务巡逻、邻里协调等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2名退役军人成为信义社区“1+2+X”网格治理团队成员,覆盖网格8个。注重挖掘典型事迹,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宣传退役军人优秀事迹,引导更多的退役军人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疫情防控期间,信义社区退役军人霍维泉主动请缨,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论是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还是在小区宣传动员居民接种疫苗,都用执着的信念、朴实的行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良好风貌。

(供稿:兴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