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村入户问民情 精准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18 来源: 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来,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县委、政府关于在全县开展一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要求,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村西安镇范台村开展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确保此次进村入户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工作会,就我局帮扶工作拿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对进村帮扶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安排,要求全局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晰工作任务。全面做好帮扶村政策指导和业务调研。

访问民情,精准服务。在与村两委班子对接了解全村基本情况后,全局干部职工两人一组或三人一组,前往帮扶群众家中了解情况。与群众拉家常、话发展,积极了解群众身体状况、子女教育、种养殖情况、低保、养老、就医、就业等各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群众、村两委班子共同想办法、谋出路,落实落细帮扶工作任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助力全县乡村振兴。

宣传政策,营造氛围。帮扶工作组在进村入户访问民情的过程中,积极向全村人员宣传退役军人优抚优待政策以及《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促进群众对于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的了解,以及国家、政府对于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在帮扶村营造尊崇军人、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

(供稿: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