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助力优待证办理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22-05-18 来源: 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优待证办理工作是今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一项重点工作,为把暖心事办好办实,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此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区级文件要求,坚持垂直管理原则,成立以局党组书记牵头,局服务中心具体负责落实的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各乡镇工作人员严格开展工作。认真落实由乡镇服务站申请受理、县服务中心核实、县局初审、市局审核、厅局备案,金融机构制证发放工作。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密切配合,注重协同,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加大宣传培训,信息覆盖到位。积极组织乡镇工作人员学习《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组织开展一月一次业务大练兵,紧盯工作动态,及时做到答疑解惑,提高办公效率,确保工作人员熟悉政策和办理流程,严格做到上报资料符合要求,辖区退役军人信息在系统中精准录入,保障此项工作高效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三是创新工作举措,服务保障到位。为确保优待证申领发放发工作有序开展,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盯目标任务,形成“一周一监督,一月一评比,一季一考核”的工作机制,确保任务进度跟进,对办理审核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抓好工作落实,做到优待证办理、服务、管理有效衔接。

四是夯实工作基础,服务管理到位。下一步,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把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不断提升优待服务水平,提高优待证“含金量”,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感受慢慢的获得感、幸福感。

(供稿: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