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庆区“老师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尽显退役军人本色

发布时间: 2022-05-13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近日,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燕翔园社区“老师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荣获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展现了我区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本色。

“老师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是一支在兴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指导下由退休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于2018年10月正式成立,先后有42名退役军人参与其中,平均年龄超过70岁。退休前,他们都是各自行业的业务砥柱,如今,他们发挥所长,用余热温暖周围的人,把服务社区居民当成是退休生活中最大的快乐。在每月定期的“便民服务日”,“老师傅”们深入辖区开展特色服务,为居民提供磨刀、自行车保养、健康咨询、爱心理发等志愿服务项目,平时配合社区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义务巡逻、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老师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为居民磨菜刀4800多把、磨剪刀3600多把、理发4000余人次、测量血压5000余人次,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上门服务200多人次,修理自行车100多辆,真正实现贴心服务进小区、关怀群众送上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切实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新格局,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发光发热,展现退役军人良好风貌,赢得社会尊重。

(供稿: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白云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