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务实举措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2022-05-12 来源: 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年以来,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持续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干部行为,以实的举措,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以上率下、查深做实,在“严”上出硬招。始终坚持严抓作风建设,在转作风、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上抓紧抓实。认真组织开展作风建设,针对个别干部问题清单制定不够深入相关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认真研究工作方法和措施,强化具体实施举措。结合前期征求意见建议、问题清单修改完善和工作实际,局党组班子共制定整改措施21条,党组班子成员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共制定整改措施124条,局机关各科室(服务中心)、局属各站所共制定整改措施34条。截止4月底,反馈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明确主题、真情服务,在“实”上出成效。始终把改进作风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多举措推进,多层面动员,提振干部精气神,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率。一是以优待证发放为契机,以“准”为基、以“快”为先,对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站优待证制发工作开展督查指导,组织县(市)区共113人参加调研座谈和培训,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制发工作。截至4月28日,共受理优待证9959张,通过审核1406张,待上级审核4977张。二是市退役军人局积极发挥协调、指导、督促等职能作用,畅通渠道,对全市1306名自主择业干部进行筛查,为354医疗保险欠缴退休人员,一次性支付予以解决。三是清明节期间,充分利用媒体、报纸、网站等网络平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正面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及烈士家属通过“中华英烈网”“最闪亮的坐标”VR 等线上线下进行同步祭扫。

注重结合、突出重点,在“干”上谋新篇。始终把改进作风建设作为思想合心、行动合拍、工作合力的助推器,共谋双拥工作新篇章。一是积极协调市委组织部、编办等部门召开随军家属随调工作推进会,逐一核对随军家属基本情况。截至4月底,在编在岗且符合在银川市随调的37名随军家属,16名已随调到位。二是创新军休党员“三级管理”模式,充分发挥联络员桥梁纽带作用,为军休所行动不便的高龄军休干部开通新冠疫苗接种“绿色通道”,为20余户高龄老人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三是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中期考评为契机,由分管副市长带队开展双拥专项调研,实地了解部队建设、军人公墓拟选址地点及军供站原址翻建项目有关情况,全面了解驻银各部队建设情况以及部队拥政爱民工作举措,共谋双拥工作篇章。四是制作拍摄双拥公益宣传片《创双拥城市 筑幸福银川》和退役军人专题MV《领航》,积极协调各县(市)区、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归口企事业单位、55个乡镇街道、562个村和社区通过电视、LED电子屏、公交视频等载体进行滚动播放。同时,在各级政府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新媒体进行转发连载。截止目前,全市64处电子屏、17个新媒体平台宣传转发量达1.8万余次,点赞量4800余次,评论200余条,引发强烈共鸣。

(供稿: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张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