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银川市军休所党建引领 “六抓六促” 持续推动军休服务保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2-05-10 来源: 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年以来,银川市军休所创新工作模式,以党建引领“六抓六促”持续推动军休服务保障再上新台阶。

抓理论强素质促提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引领,狠抓思想教育,持续在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上下功夫求实效。扎实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系列活动,持续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基础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读篇”,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最新篇”,重点学习自治区重大会议精神“宁夏篇”,学深用活退役军人各项政策“业务篇”,持续给思想“补钙”、为精神“加油”。

抓责任强能力促担当。严明组织领导,坚持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形成党委亲自抓,委员具体抓,总支抓具体,支部抓落实的良好局面。通过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高标准做好“党建+服务军休”结合文章,发挥品牌创建引领作用,建立常态化考评机制,实施动态研判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履职情况汇报,提高履职能力,助推军休服务提质增效。

抓作风强纪律促效能。坚持将“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融入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新常态,常打思想“免疫针”、常设“讲廉微课堂”,坚持把廉政教育抓在日常、重在经常。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诵读廉洁家书、开展知识测试(竞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自律意识。坚持需求导向,以网络“送学”的方式,开展线上警示教育,弘扬和践行“离休不离志、退休不褪色”的优良品质。

抓落实强业务促发展。积极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着力打造“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军休服务主动性,探索军休服务管理新模式,实行党委全局管理、总支(支部)教育管理、联络员服务保障管理的三级管理模式,精细化做好接收安置工作,扎实推进军休小区改造、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网上军休大学”、打通健康体检“绿色通道”,切实解决军休干部“急难愁盼”问题,使军休干部满意度持续提升。

抓队伍强关怀促服务。指导军休所选优配齐所党委班子和各支部班子,将总支(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纳入考核,抓紧抓实支部组织生活。通过落实机关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对军休干部做到“四个必访”(即,住院必访、高龄必访、病重必访、独居必访),挖掘军休党史“活教材”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等活动,让“和谐军休”成为银川双拥工作的一块闪亮名片。

抓阵地强堡垒促建设。以“首府先锋”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指导军休所打造特色军休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机关书屋”,充分发挥“充电桩”作用,让党组织阵地真正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中心、思想教育的阵地、工作交流的平台、发扬民主的场所和风采展示的窗口。今年,通过积极争取“银川军休之家”项目,建设集党建阵地、服务保障、医疗保健、文体活动、会议中心、军休大学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打造全区乃至西北地区一流的军休服务管理机构,进一步推动全市军休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供稿: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张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