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吴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推进散葬烈士墓修缮迁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8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印发的《全区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吴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原则,明确责任主体,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对登记造册的烈士纪念设施和散葬烈士墓实行属地管理、就地保护。吴忠市烈士陵园管理所对利通区辖区内散葬烈士家属进行了走访,就烈士墓维修、迁移事宜进行沟通。在尊重烈士家属传统思想和风俗习惯的前提下,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思想引导和矛盾化解工作,积极妥善处理特殊情况,最大限度争取烈士家属的理解和支持,为下一步完成烈士纪念设施和散葬烈士墓修缮维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对“涝河桥战役”“战斗英雄顾金海”的故事进行了深入宣传,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英烈故事,切实形成缅怀革命先烈、关心关爱革命烈属、自觉保护烈士纪念设施的浓厚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