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固原市完成自治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考评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0 来源:

9月7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对我市申报的2021年度自治区级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进行认定考核。

为做好此次申报迎考工作,固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做好准备工作,按照申报流程及相关工作要求,指导创业孵化基地开展自查,并按照《自治区级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园区)考核评分表》要求,整理归档考核资料,保障考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考评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固原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固原联众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创业环境、五个功能区和硬件设施,通过观看视频,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就基地建设模式、功能布局、管理制度、运营模式以及对入驻企业开展的服务项目、优惠政策、师资力量、孵化成效、辐射带动退役军人就业人数、工作亮点等情况的全面讲解。随后,通过查阅资料、与基地入驻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交流、打电话了解就业退役军人现状等方式,按照认定和考评条件要求认真评判。考评组对孵化园为17家退役军人创业实体提供的运营管理服务和优惠政策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基地引进由退役军人创办的规模企业(宁夏昶沣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做为创业成功示范标杆,激发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孵化基地蓬勃的作法,给予了高度赞誉。

同时,考评组专家还对基地开展现场工作指导,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建议:一是提升基地孵化力,找准园区定位,不断通过开展创业培训、项目路演、沙龙、讲座等孵化服务,吸引更多退役军人创业项目落户,并帮助他们成熟孵化;二是提高项目服务力,进一步加强同税务局、就业局的沟通协调,优化基地科学管理方式,让入孵创业项目在减费降税、融资贷款等方面享受普惠+优待的政策,拓展孵化服务功能,提升优化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