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盐池县聚焦“三后”问题 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5-31 来源:

    近年来,盐池县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把做好“三后”问题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拓宽“后路”,让现役军人安心建功军营。持续推进“阳光安置”机制,强化贡献越大,安置越好的安置导向,高质量完成上级下达安置任务。创新采取“三问、三色、三帮、三星“四个三”工作法,汇编《盐池县退役军人就业岗位推介信息汇总表》,全面摸清服务对象就业创业底数,精准掌握用人企业与退役军人供需关系,灵活、精准推荐就业。截至目前,全县1801名60岁以下退役军人实现了稳定就业。统筹推进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严格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加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的实施意见》《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建立退役军人承训机构和实习实训基地目录,推动落实退役士兵接受中高等教育特惠政策,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竞争力。2019年以来,推荐321名退役军人参加适应性培训、进高校专项培训、职业技能培训,132名退役军人提升学历教育。

    二是服务“后院”,让军人军属感受尊重尊崇。制定出台了《盐池县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开通公共服务领域、就业创业、法律援助等5个绿色通道,让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广大优抚对象在享受普惠政策的基础上再次给予优先优惠。将“4050”等公益性岗位政策向军属倾斜,帮助现役军人家属解决就业问题。学习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成立了盐池县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运用法治化思维帮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等维护合法权益,先后提供法律咨询200人次,提供民事、司法诉讼等法律援助8次,代写法律文书50余次,有效维护了广大军属、退役军人等服务对象的合法利益。健全完善帮扶救助机制,充分利用春节、“八一”等重要节日节点,对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军人家庭、重点优抚对象等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近三年来,共计发放各类慰问金161余万元,受益2730人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三是关心“后代”,让军人子女享受优质教育。全面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将优质教育资源为军人、退役军人子女倾斜,按照就近原则,优先安排入学。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26名军人、退役军人子女入托入学问题,为服务对象免除了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