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吴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五微”模式 力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笃行

发布时间: 2021-05-31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吴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五微”模式力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笃行,在全局掀起督学导学、相互竞学、以学促干的浓厚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提能笃行“微讲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坚持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党员干部轮流讲“微党课”,每周“定时、定人、定内容”,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讲党的历史汲取奋进力量、讲业务知识提升服务质量,掀起了“人人争着讲,个个愿意听,事事有收获”的学习热潮。

比学赶超“微测试”。坚持“一月双测”,编印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重点督导党员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掌握程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成果,达到了以试带学、以考验效、以效促行的目的。

入心入脑“微视频”。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观看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微视频”,通过观看典型事迹、红色电影、党史展映等题材视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红色营养、赓续精神血脉、凝聚时代力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学思践悟“微体会”。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透过党史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讲廉耻、懂荣辱、辨是非,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通过细读党史、初心相印,深化先辈与吾辈的精神交流。引导党员干部恪守为民服务宗旨、严守敬业奉献本职,始终站在退役军人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

互动交流“微谈心”。精准聚焦“三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作用发挥到位、警醒约束到位,坚持“一月一次微谈心”,做到全覆盖多轮次,严格执行“五必谈”。将“微谈心”融入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之中,党员干部之间主动交谈、深入交流、坦诚交心,做到“立足个人、因人而异,立足实际、因事而异”,把矛盾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谈心谈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