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西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国防教育 厚植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 2021-05-31 来源:

在建党10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为推动国防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培养党员团结协作、勇敢顽强的意志品质和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党员国防意识。近日,西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联合宁夏军区机关党支部在西夏区贺兰山少年军校共同开展“播撒红色种子,追思双拥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观摩军校文化建设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全体党员、官兵集体观摩了贺兰山军校宣传专栏、文化长廊、创新墙角、军体乐园等文化场所建设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又观看了孩子们的诗歌朗诵、鼓队表演、百人军体拳方阵、童声强军战歌等节目表演,通过观看节目和现场体验,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在党的关怀下,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立志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的决心,也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为孩子们创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成长环境的决心。

国防教育宣讲

观摩活动结束后,全体官兵、党员分组进入课堂开展国防教育宣讲授课活动,官兵们通过讲“红色故事”、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党员干部和学生们讲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阐述了建设强大国防的必要性,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地国防教育课。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国防观念,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斗有为,脚踏实地地干事创业,始终做到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奋进。同时,使学生们从小认识国防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们参与国防教育、支持国防建设的自觉性,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从小树立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