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31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忠实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建立健全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机制,扎实开展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工作。

一是坚持重点联系与普遍联系相结合。以功臣模范和伤残、参战参试、烈士遗属、特困退役军人、就业困难退役军人以及信访矛盾突出人员为重点联系对象,局领导班子选取一个区域联系2名退役军人、其他工作人员每人联系4名退役军人,每个乡镇服务站与7名退役军人建立联系“结对子”。定期不定期地开展沟通联络、走访慰问、政策宣传、谈心交话、调查研究等活动及时掌握退役军人动态信息和需求。

二是坚持平常联系与定期联系相结合。对重点联系对象,至少每月联系一次、每季度走互动一次、每年走访一次,确保联系的经常性。在联系对象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发生重大变故等问题时,及时上报局党组研究帮扶救助,并结合“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做好走访慰问工作。

三是坚持上门联系与上网联系相结合。在搞好与联系对象面对面交流的基础上,依托退役军人信息服务平台,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网络视频等方式,加强与联系对象互动频次,确保联系对象遇事能及时联系、意见能及时反馈,尽心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