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历史来到现在 少年致敬老兵 听老兵爷爷讲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3-17 来源:

近日,吴忠市利通幼儿园小朋友迎来了“开学第一课”,课堂跟往常相比显得有些安静,同学们都在等一个叫张广生的老兵爷爷来给他们讲革命故事。

孩子们与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张广生爷爷面对面,聆听英雄老兵为孩子们讲述几十年前枪林弹雨的战争故事,感受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兵爷爷的讲述仿佛一下子把孩子们带到了那个血雨腥风战争现场,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小朋友们个个竖起耳朵,听得眼睛都不眨一下,仿佛身临其境。小朋友们一会儿皱眉,一会儿舒口气,情绪都被老兵爷爷的故事牵动着。

面对老兵爷爷的叙述,不时的还有小朋友提问,整场的互动频繁起来。“爷爷,你们那时候没有先进的武器是怎么打敌人的?”“爷爷,您那时候的条件非常艰苦,那你们都吃些什么呀?”“爷爷,你指头上的伤是不是在战场上留下的呀?你们多久回一次家呢?”……孩子们的一个个问题都在老兵爷爷这儿得到了答案。

老兵爷爷说:“过去的历史不能忘记,我们要讲给孩子们听,让他们把战士身上的红色精神一代代薪火相传。” 

从老兵爷爷的讲述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战争的残忍、危险,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军人的勇敢、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我们小朋友要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为老兵送上了鲜花,表达对身残志坚的兵爷爷的崇敬,对历史的崇敬,同时孩子们也励志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从即日起,利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时机,通过老兵话历史、英雄的赞歌系列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以历史来到现在的时间线索,用身边老兵的鲜活故事,为广大青少年开展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