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庆区“三紧盯三突出”深入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

发布时间: 2021-03-17 来源:

自《退役军人保障法》正式实施以来,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明晰思路,以“三紧盯三突出”为抓手,多措并举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热潮。

紧盯“关键少数”,突出重点宣传。兴庆区政府常务会上传达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会议要求抓好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把保障法纳入退役军人系统党政部门领导干部、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法必修课。组织兴庆区退役军人系统召开专题会议,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动员部署,强化认识《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将《退役军人保障法》具体要求贯彻到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内容延伸到基层,落实在一线。计划在4月份兴庆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中安排《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课程。

紧盯深化普及,突出精准宣传。迅速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进网络、进农村、进社区,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立体式学习宣传。连续推送《退役军人保障法》系列解读、“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微动漫”等,通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广为转发,向所辖退役军人推送相关链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新颖的画面让广大退役军人更直观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在辖区人流量大的新华商圈多点播放《退役军人保障法》动漫解读,在辖区商场宾馆等显示屏滚动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有效覆盖10万余人,提升了政策法规宣传的有效性、影响力,真正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法律保障的力度、法治尊重的温度。结合春节慰问和网格入户的形式,将《退役军人保障法》送到高龄及行动不便退役军人家里,消除宣传盲区。制作宣传海报500份,在15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140个村(社区)明显位置张贴。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切实提高广大退役军人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知晓率。

紧盯自身建设,突出主题宣传。坚持把学习宣传运用《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为当前服务体系的重要工作和业务学习的首要内容来抓,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和集中学习,全面学、专题学、重点学。局长进行专题授课,面对面解读《退役军人保障法》,同时把学习保障法列入2021年度党组中心组和干部政策业务学习计划。2月份结合年初工作部署会,组织局机关、服务中心、各乡镇(街道)服务站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保障法。近期,15个乡镇(街道)组织班子成员、服务专干、退役军人代表召开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培训会,让依法服务、依法保障退役军人理念深植于心。同时,要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随身携带《退役军人保障法》,在走访慰问、困难帮扶、矛盾调解、日常工作接待、相关政策解读时都能随时找到相应条款,依法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解决实际矛盾问题、在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同时让保障法深入于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