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突出“四个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3-17 来源: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三基本”工作法,落实“三个一线”工作机制的“磨刀石”,通过多种形式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切实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发展理念、工作举措、实际成效。

筑牢三级架构。以率先垂范为着力点。局党组成员先学一步吃透精神,深学一层提质增效,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交流思想、带头释疑解难,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深度融合为切入点。局党支部把办实事、解难题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开展“我和群众心连心”为主要内容的党性锻炼活动,为行动不便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党员上门送学,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以组织重塑为落脚点。创新基层组织建设,成立兴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功能型党支部,抓好辖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军人党员和流动退役军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无盲区、无死角。

明确三项要求。坚守初心使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退役军人困难诉求摸排力度,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岗位推荐和困难帮扶援助等工作,以退役军人不断提升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抓实落实举措。建立“四个清单”挂图作战机制,梳理退役军人反映集中、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结合退役军人中心工作建立清单、挂图作战,提出明确要求措施和解决时限,进行销号管理,强力推动工作开展。强化实践推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健全完善“三个体系”、实施“四大工程”结合起来,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和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务实举措。

强化三类学习。组织集中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干部理论学习等逐字逐句研读方案,逐条分解任务,逐人落实责任,通过集中学习,讲清楚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谁要学、怎么学、如何保障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丰富形式学。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联合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摸实情、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泥土气息和民生温度。结合走访慰问到老革命家中上党课,听老革命结合浴血奋战的亲身经历讲述我党的党史和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史。立足岗位学。梳理整理学习书目和重点学习平台,为党员自学提供学习途径。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在“学懂用活”中不断提高党员自身能力本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讲好三个故事。讲好新媒故事。建立“兴庆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及时就退役军人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推送,在“比学赶超”中奋发向前。创新开办“党史学习周周测”“党史百年天天学”等专题专栏,讲好新媒体故事,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讲好红色故事。加大对烈士褒扬工作和悼念烈士活动的宣传力度,讲好革命先烈红色故事,弘扬人民子弟兵为党和人民冲锋陷阵的坚定意志与赤胆忠心,传播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正能量,凝聚前行动力。讲好本土故事。充分利用兴庆区党史展馆、银古路红色展馆等红色资源增进党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领悟,观看谭德本、艾克英等老革命事迹微视频,广泛开展“面对面”微宣讲,举办读书会、学习沙龙等,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