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石嘴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引导退役老兵做党史宣讲员

发布时间: 2021-03-17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抓好局系统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同时,主动动员、引导优秀退役老兵,积极担当红色故事宣讲员,通过老兵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石嘴山市道德模范王富国,近期以来进学校、军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乡村,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为了党的事业浴血奋战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作为一名老兵,他献身国防,赴死战场,从事涉核特殊工种,至今伤病缠身;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他拾金不昧、勇救落水儿童、免费接送考生,深夜送孕妇。王富国同志用一桩桩平凡事迹诠释了一名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和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牺牲奉献精神。

88岁退役老兵刘忠,93岁退役老兵李振英,93岁退役老兵李同堂。这些最可爱的人在朝鲜战场上,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抗战大史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广大党员干部叙说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一场场精彩报告,一幕幕感人事迹,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一步步成长壮大的心酸历程,深深感染影响着每一位聆听者,营造出全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学习氛围。让大家心灵深处得到了洗礼和净化,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时刻用誓词激励自己,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进步,不断创新,不断取得新成绩,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旗帜增添色彩,做新时代的带头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