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 做好新时代沙坡头区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7 来源:

《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退役军人的专门法律,作为一部“有温度”的法律,对今后退役军人工作具有指导意义,近日,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学习活动。

领导率先垂范,强化中心引领。班子成员集中对《退役军人保障法》10章85条内容进行全文通读通学,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秀芳对退役军人移交接收、安置就业、教育培训、优待和褒扬、服务管理等方面相关政策问题和一些新的亮点提法进行了深入解读,切实让《退役军人保障法》成为指导下一步服务好保障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指南,并提出要灵活运用主题党日、干部理论学习等方式不断学习,营造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的浓厚氛围。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班子成员认真领会内涵要义,立足本职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干部全员学习,提升履职本领。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保障法》专题学习会。会上,原原本本、逐条逐字学习《保障法》全文,认真学习领悟《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的重大意义和内容实质,要求所有干部职工必须明确认识,掌握其内涵和目的意义,确保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入脑入心学,自觉成为学习宣传保障法的行家里手,牢固树立“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理念。

广泛系统学习,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动员各乡镇、村(社区)抓好学习和贯彻,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活动。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常态化联系进行常态宣传,利用咨询接访进行深入宣传,把法律阐释好、把疑问解答好,引导退役军人学法知法懂法用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浓厚氛围。

紧密结合实际,强化学习效果。紧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将《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树立“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法治思维,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圆满完成“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全力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出精品、出亮点、出品牌,切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实现新突破、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