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2年度机关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1-19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1月18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2年度机关工作总结大会。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范锐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振精神、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在家厅领导、各处室(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工作先进处室(单位)、优秀信息员和优秀论文获奖单位,4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厅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一致、务实奋进,以“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高度政治自觉抓发展、促落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坚持对标谋划、精心布局,实施“六大荣光行动”,确立“123456+10”的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路线图”,编制印发“第一个五年规划”,推动出台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改革方案,引导奋进方向更加聚焦。坚持大胆创新、锐意改革,在全国成体系、全地域实施“崇军行动”,累计签约企业1.2万余家,形成“百行共建、万企崇军”的新格局;一体打造“宁夏老兵”系列品牌,“老兵宣讲团”“老兵志愿服务队”全新组建;创新实行“按积分排序选岗”的军官安置方式,建立三级统筹的退役士兵安置新机制,带动发展格局深刻变革。坚持靶向聚焦、强基补短,投入1.3亿元实施银川市军休之家、信息化建设和13家烈士纪念设施改造等一批“暖心工程”;与金融机构设立就业创业专项扶持资金,全年实现退役军人新就业1364人;发放优待证10.6万张,发放率居于全国前列,推动服务保障整体提质。坚持转变思路、全力攻坚,举办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宣传活动,推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和困难帮扶机制,累计帮扶退役军人3948人(次),推动安全发展全面向好。坚持夯实基础、锤炼作风,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着力打造支部党建品牌,强化正规化、信息化,大力改善办公环境,推动机关建设全方位优化。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退役军人工作,政治意义重大,政治责任重大。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聚焦政治导向,着力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见行见效;聚焦品牌建设,着力在深化退役军人工作改革创新上见行见效;聚焦问题短板,着力在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上见行见效;聚焦安全发展,着力在营造和谐稳定的事业发展环境上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嘱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强化政治、组织、能力、作风和廉政建设,持续推进机关建设全面创优、全面过硬,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思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