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20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10月19日下午,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范锐君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采取线上方式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组成员、副厅长梁纪籽、马莉方、王胜贵、海国,二级巡视员时若才分别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从历史里程碑的方位认识“十年变革”的时代辉煌,从思想引领力的深度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政治宣言书的高度感受“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使命,从党建生命线的要求理解“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从时代动员令的感召把握“团结奋斗”的伟大号角,从落实路线图的思维锚定“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充分展现出高度的历史自觉、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纲领性文件,吹响了中华民族在矢志复兴关键节点的冲锋号角。

会议强调,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握主题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五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十年以来发生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点任务和重大原则,深刻领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系统领会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三个务必”的重要号召,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深入思考学,深刻领悟报告蕴含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全面精准把握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原则、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真正学全、学深、学透。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具体举措,把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理念融入到完成全年目标、谋划明年工作中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