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2022年转业军官公开选岗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9-22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9月20日,宁夏召开2022年银川地区转业军官选岗大会,转业军官按照个人综合积分排名顺序依次自主选择安置单位。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纪籽,宁夏军区转业办主任马玉山现场巡视指导。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市也同步完成转业军官选岗工作。

今年以来,宁夏大力实施“崇军行动”,结合年度转业军官安置工作,提升服务理念、改进安置方式,将往年的接收单位和转业军官双向选择调整为转业军官按照综合积分排名单向选岗。通过制定《2022年转业军官安置工作实施方案》,联合组织、编制、人社等8部门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全区军队退役军官和随调家属安置工作的通知》,严格按照服役时间越长、贡献越大、安置越好的导向,全面公开安置政策、功绩制考核办法、编制岗位、功臣模范名单等,建立转业军官阳光安置工作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安置环境,为高质量完成转业军官安置工作夯实了基础。

此次选岗,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宁夏军区转业办紧密联系,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责任分工,各环节无缝衔接。选岗现场,转业军官按照团级及功臣模范军官、营级以下及专业技术军官的顺序,依据个人综合积分排名依次进行。选岗人自愿选择单位并签字确认,现场公布结果,纪检监察、公证等部门全程监督。

2022年转业军官纷纷表示,今年的单向选岗公平公正公开,既充分体现服役期间德才表现和成绩贡献,又充分尊重个人意愿和自身实际,做到了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下一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扎实做好转业军官档案移交、通知报到、督促定岗、待遇保障等工作,引导他们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大局,实现自身价值,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贡献应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