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2年宁夏转业军官适应性培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2-09-08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9月5日,宁夏2022年转业军官适应性培训班结业仪式在银川能源学院培训中心举办,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纪籽作总结讲话,宁夏军区转业办主任马玉山出席结业仪式。

此次培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增强转业军官政治素养、改善知识结构、提高岗位适应能力为重点,坚持学用结合、按需施教、注重实效,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帮助转业军官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掌握必备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引导他们永葆军人本色、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精心谋划。在全区疫情防控较为严峻的形势下,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会同相关部门反复研究、细致筹划,科学制定培训方案、设置培训课程。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主要领导同志为转业军官上“开班第一课”,激励大家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心态归零、状态加一,珍惜机会、奋斗未来,在“人生第二战场”实现华丽转身。

扎实培训。培训课程涵盖党的创新理论、依法行政、法律法规、经济形势、哲学素养、危机处理、领导能力、部门职能、公文写作、心理调适等20个专项36门课程,既有学者教授专题辅导,又有老军转干部传经送宝,更有学员在思想上的交锋交流,培训成为大家思想意识的“转换站”、素质提升的“加速器”、融入社会的“推进剂”。

从严管理。为期30天的培训采取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每日测温消毒、每课签到考勤、每周班会讲评等制度。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作息时间,认真执行培训计划,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突出特色。培训注重营造生动活泼、团结和谐的氛围。通过举行开班仪式,致全体学员一封信,举办“破冰”活动,开展篮球、游泳比赛,组织“红色闽宁”现场教学,观摩“塞上江南、美丽乡村”特色产业基地等,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效果。

梁纪籽在讲话中鼓励转业军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努力学习,勇于争先、敢于担当,把“转业”当“转机”,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实现新目标、取得新成绩、书写新辉煌。

参训学员表示,培训使大家知识结构得到优化、思想境界得以提升,对地方工作特点、经济社会形势、部门职能职责、工作方式方法等有了充分了解,对事业转段、工作转岗、人生转型的信心更足了。在今后工作中,将保持在部队练就的过硬作风,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