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军休中心党支部书记为全厅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再学老三篇》

发布时间: 2022-04-25 来源: 自治区军队离休退役干部服务中心

“《老三篇》所树立的典型、讲述的事迹、传递的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坚,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

4月24日下午,在厅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上,军休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宗福为全厅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再学老三篇”,通过讲述三个平凡人物的不平凡故事和他们身上的崇高精神品质,为每一位共产党人树立了学习的楷模和不朽的精神丰碑;大力弘扬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三观,践行党的宗旨,对于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有着特殊和深远的意义。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课后学习交流中,刘晔动情地说。

吴立听完课后表示获益匪浅:“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更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对党忠诚,对工作高度负责任,勇挑重担,敢于斗争,对同志对人民满腔热情,干一行、爱一行,为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要对照张思德、白求恩、愚公身上体现高贵品格和精神,不断找准差距,边学边改,积极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积极向工作实践学习,不断弥补自身短板和不足,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水平,为了更好的履职尽责打下扎实的基础,”马红霞说。

机关党员纷纷表示,在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时刻,重温“老三篇”,就是要以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品格重新武装我们的大脑,用“老三篇”的思想内涵指导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干工作、怎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过去的一百年,我们党发扬愚公移山、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今天,我们更要沿着“老三篇”指引的光辉道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供稿:自治区军队离休退役干部服务中心 马红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