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2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4月20日上午,2022年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22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中心(站)勇担使命、笃信前行,奋力推动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莉方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难点、狠抓落实达效,有力推动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矛盾化解机制有效完善,体系建设成果持续巩固,服务保障水平大幅提升,工作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持续深化、稳健推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今年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通过开展知识竞赛、业务培训、参观见学等活动,大力提升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加大对基层服务中心(站)“五有”“全覆盖”落实情况督导检查,推动实体化运行,巩固基层示范创建成果。

会议要求,要在筑牢基础补齐短板上出实招,针对自查发现和“大调研”集中反馈问题,查漏补缺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打牢基础,提升服务保障工作能力水平。要在突出重点提质增效上出实效,围绕退役军人重点工作,在示范创建、制度落实、业务培训、矛盾化解、志愿服务等方面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抓住关键点,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活动“双向”服务,增强服务机构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要在转变作风奋发有为上出新彩,立足自身主动作为,调动各方聚力干事,在系统内营造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宣读《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关于表扬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的通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表彰全区优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的通报》,兴庆区、平罗县、中宁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政权益处相关负责人、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服务中心主任,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38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白云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