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范锐君深入吴忠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20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2月17日至18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范锐君带队赴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等地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并前往涝河桥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看望慰问烈士家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真心真情真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高质量答卷。

范锐君一行先后深入青铜峡市叶盛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青铜峡市荣军集邮展馆、青铜峡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青铜峡铝厂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吴忠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利通区金星镇西裕社区退役军人站、金华园社区、吴忠市众源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吴忠市天翔公司、吴忠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休服务中心等单位,详细了解了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军休服务机构建设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了吴忠市双拥共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橄榄绿志愿服务队工作等情况。


调研青铜峡市铝厂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看资料


调研期间,范锐君一行专程到涝河桥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实地查看烈士陵园改扩建项目实施情况。之后,来到一级英模、战斗英雄顾金海烈士家中,亲切看望顾金海烈士母亲,叮嘱她要好好保重身体,嘱托她有任何困难和问题及时反映。范锐君指出,伟大的母亲造就了英雄的儿子。要始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烈士遗属的关爱和保障各项工作,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切实做好英烈事迹挖掘宣传工作,全方位讲好英烈故事,让英烈精神历久弥新、永世流传。


调研利通区退役军人橄榄绿志愿服务工作


看望慰问一级战斗英雄顾金海烈士母亲


召开座谈会


实地调研结束后,范锐君听取了吴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县(区、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同志、军分区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座谈。会上,范锐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吴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成绩和有益经验,对做好新阶段退役军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退役军人工作是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工程、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基础工程、事关军人军属切身利益的暖心工程。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以实实在在地行动擦亮政治机关底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狠抓法规政策落实,加大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政策制度改革创新力度,抓住政策保障“焦点”,补齐政策设计“盲点”,打通政策落实“堵点”,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志更坚、心更暖、获得感更足。要优化服务机构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精细化服务、内涵式发展,为退役军人提供更便捷、更贴心、更高效、更丰富的服务。要提高服务保障质量,抓住“服务”这一核心职能,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权益维护、优抚优待、褒扬纪念、双拥共建等工作,更加注重发挥退役军人主体作用,推进服务保障规范化、信息化、精准化发展。要加强系统自身建设,全面抓好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能担重任、堪当大任的高素质专业化退役军人工作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