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自主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采取“三学”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行入脑更入心、走深走实更走心

发布时间: 2022-02-22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自主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采取“带头学、多样学、动情学”三“学”举措,真正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接地气、见实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行入脑更入心、走深走实更走心。

坚持示范引领“带头学”,以点带面、层层推进,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干部看领导,一级看一级,一级引领带动一级。”“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方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后,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大会,明确“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分层分类”的学习路径,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和“头雁效应”作用,形成了“支部书记带头学、班子成员潜心学、领导干部深入学、普通党员抢着学”的生动局面。坚持每周组织集中学习、问题研讨、体会交流,利用行政例会、主任办公会、“三会一课”等时机,通过重要文章、重要精神领导干部带头学、普通党员自主学等方式,2021年全年成功开展专题学习17次,处级领导带头讲党课4次。

创新学习方式“多样学”,拓宽渠道、丰富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广度,党支部注重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探索开展“三会”学习模式,让党员干部“沉浸式”学习。开好集中学习“研讨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个人领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的方式,谈收获、讲心得,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开好线上线下“结合会”,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线上依托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持续推送学习动态,让党史学习教育从“指尖”到“心尖”,线下在“读、唱、演、诵”中融入红色元素,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身边“流行”起来,《“黏事”干部请“放心”》《“为民办实事”要“三到”》等11篇心得体会得到共产党员网编辑认可推荐。开好红色资源“现场会”,坚持“靶向”原则,利用“五四”“七一”“八一”“国庆”等重要节点,通过组织参观宁夏博物馆、银川党史馆、盐池革命烈士纪念馆、五七干校遗址、雷锋纪念馆、石嘴山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纪念馆等场馆,把分散的、固定的红色资源嵌入到党史教育中,增强教育的直观性、趣味性、感染性。

厚植为民情怀“动情学”,学用结合,以学促干,让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学百年党史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而是要练就“真功夫”,铸就“铁肩膀”,扛起“硬胆子”。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择业干部服务管理工作、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择业中心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清单、明责任、定措施,打通惠民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年初以来,先后举办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职业技能示范性培训、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就业培训、转业军官适应性培训等大项任务,建立“党史学习+志愿服务”机制,疫情期间先后派遣5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和站岗执勤任务,采取“六强化六坚持”举措,圆满完成区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审核验收,等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大项任务完美融合,经验做法《宁夏搭建“5+N”课程体系推动择业干部就业创业培训见实见效》作为优秀稿件推送至退役军人事务部,《岗位零距离、结业即就业》《宁夏念好“五字诀”助力择业干部服务管理提质增效》经验做法被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工作信息参考》专版刊发,转发全国各地交流借鉴,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业务工作 “双推进”“双丰收”,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行入脑更入心、走深走实更走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