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推进银川市军休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提质加速

发布时间: 2021-09-18 来源:

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银川市军休所小区老旧工程改造项目正式动工。

银川市军休所小区建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我区安置军休干部最集中的社区,最多时有近200户军休干部在小区居住。随着岁月推移及近年来城市发展,楼宇老旧、设施老化、配套不足、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日益凸显,已经与现代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质量要求不相适应,更与军休干部分享社会发展成果的理念差距越拉越大,无以体现社会对军休干部的尊崇。2021年,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银川市军休所老旧小区改造列为重点工作,积极协调银川市政府等相关部门,将银川市军休所小区改造列入银川市兴庆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此次改造包括室外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居住建筑公共部位改造、供暖、电、水、气、通讯线路改及居住建筑节能改造等。通过改造,将大大提升小区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安全系统、环境美化、宜老养老等方面的功能,极大地改善军休干部居住环境,增加军休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负责该项目工程技术人员介绍,目前军休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拆除工程、排水工程、电气工程已基本完工,室外铺装完成60%以上,给水工程、围墙景观及配套设施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将在冬季施工期停摆前基本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