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2021年转业军官适应性培训开班啦!

发布时间: 2021-09-17 来源:

9月13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2021年转业军官适应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银川举行。此次培训将历时32天,130多名转业军官参加培训。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宁夏军区转业办有关领导和负责此次培训任务的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宁夏军区转业办主任马玉山寄语所有参训学员,以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要求参加培训,用最饱满的状态、最良好的素质、最过硬的作风展示军人风采,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迈好军地转换第一步。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纪籽从认清培训的重大意义、抓住培训的学习机会和落实培训的各项要求三个方面,对这次适应性培训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适应性培训够使转业军官迅速地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转变,迅速地调整状态、转变角色、适应环境和投入工作。他强调,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在形式上采用直播授课、网络授课和自学研修相结合的方式,在内容上突出法规政策、政府职能、公文写作、心理调适等课程,在组织上依托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的机构组织培训。他要求,参训学员要合理安排时间、专心致志学习、做好防疫安全,确保培训期间安全顺利、学有所获。他希望,所有参训学员珍惜这次难得培训机会,始终做到认真听讲、认真学习、认真研究,尽快掌握所需知识技能,实现自身心理素质、能力素质的双转变、双提升,为在新的岗位上再创辉煌奠定基础。

此次线上培训采取直播授课和网络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直播授课培训17课,网络授课36课。直播授课采取邀请自治区相关厅(局)有关领导,自治区党校、宁夏大学等专家教授学者,以及模范转业军官代表,针对军转干部职业经历较为单一、参与社会建设实践锻炼较少、地方行政工作经验不足的实际,重点围绕国情区情介绍、党政机构职能设置与改革情况、安置程序政策及注意事项、机关基本工作程序和必备技能、机关及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公务员法、公务员工资制度和党风廉政教育等课程进行解读辅导。网络授课依托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教学平台,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基本理论和党性教育、知识能力和道德作风建设等内容进行授课辅导,在线学习时间长达3000多分钟。

线下培训采取自主研学的方式进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为每名参训学员购买了《中国国情摘要》《依法行政》《公共管理》《管理心理学》《实用公文写作》《公务礼仪知识》等书籍,用于拓展视野、提高素养。

此次适应性培训,旨在改善参训学员知识结构、打通军地知识壁垒、提升转业军官对地方工作的感性认知,力争帮助转业军官尽快实现从军事人才向地方人才的角色转变、军事能力向社会建设服务的能力转型、军事职业优势向行政职业优势的事业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