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对全区部分红色站点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5 来源:

9月6日至8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马莉方副厅长带队对贺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玉皇阁北街八一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等8个服务站点,通过实地看政治文化环境和阵地建设、查阅档案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开展实地调研指导。

马莉方副厅长在实地调研中强调,一要结合本地实际,努力营造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容丰富的红色主题服务场所,服务站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并能够生动、细致地讲述本地关联党的光辉历史,当好红色讲解员,通过“感同身受”的讲解展示,实现党的光辉历史“深入人心”的宣传效果,不断增强服务中心(站)弘扬红色文化的“阵地功能”。


二要常态化组织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开展具有仪式感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精准、动态掌握退役军人思想和需求诉求,用心用情走访慰问,尽心尽力帮困解难,及时就地调处矛盾,有效促进思想稳定,长效推动心事双解,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三要加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引导他们主动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形成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品牌化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推动退役军人持续在“疫情防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抗汛救灾、帮扶解困、矛盾调处、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国防教育、双拥共建”等方面自觉服务社会、贡献社会。 

通过此次调研,全区红色精品型退役军人服务站点政治文化环境和阵地建设较规范,突出了党的领导、体现了军的特色、营造了家的氛围。各服务站较好地依托现有丰厚的红色资源增强阵地功能,强化思想教育管理,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军魂本色、讲好红色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