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强化三项措施 高效完成烈士纪念设施数据采集校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3 来源:

按照国家事务部统一部署,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认真开展烈士纪念设施数据采集校核工作。目前,全区7家保护单位、13个烈士陵园、1125个烈士纪念设施的采集校核工作,已在全国率先高质量完成,会审通过率达到100%,为我区实现烈士纪念设施数据信息动态化、精细化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强化组织领导,抓好业务培训。烈士纪念设施数据是开展烈士褒扬工作的基本依据。我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召开视频会议迅速部署,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并从工作阶段划分、系统操作流程、数据采集校核对象、数据录入标准等方面对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同时,采取网络点名的方式,督促各单位操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事务部组织的3次线上培训,并将培训视频发送各地补充学习,切实提升采集校核操作能力。

二、强化线上对接,抓好线下督导。线上建立烈士纪念设施采集校核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要求、分阶段工作部署,做好解疑答惑工作;线下定期通报各单位工作进度,对工作进度慢的县(区)点对点进行帮助辅导,对烈士纪念设施数量多的固原市、吴忠市等地区深入实地重点督导。针对各地存在的特殊情况疑难问题等,主动与上级沟通对接,及时有效解决;对技术操作方面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请教退役军人事务部软件技术服务人员,有效提高数据采集工作进度,确保录入信息准确无误。

三、强化责任传导,全力推动工作高效完成。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贴近基层、便于掌握情况的优势,把数据校核责任延伸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分配帐号,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全面掌握烈士纪念设施基本情况、保护现状、周边环境等。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综合采集文字、图片、影像、定位等信息数据,对全区烈士纪念设施一处一档,确保不遗漏、不重复、不错报,做到了采集全面、录入规范、高效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