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排忧解难办实事 真情实意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7-30 来源:

排忧解难办实事 真情实意暖人心

729日下午,红红的锦旗在灯光的照射下格外鲜艳。军人家属脱银莉和在新疆某部执勤回乡探亲的丈夫将一面 “解民忧践行宗旨,办实事助力强军”的锦旗送到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脱银莉是一名现役正团职军官家属,丈夫常年在新疆一线执勤回不来,多年一个人承担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重担,2020年因购房质量问题与开发商发生纠纷,一年多时间里,先后多次找辖区住建、质检部门进行反映投诉,但都被一一回决,让这名现役军人家属欲哭无泪、心灰意冷。2021年2月份,脱银莉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带着八十多岁的父亲和上小学的孩子,来到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一楼服务中心,详细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大厅的工作人员讲了一遍,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热情接待的同时,现场与自治区、县级住建、质检等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协调自治区住建部门受理督办,服务中心紧盯事情办理全过程,先后6次以上门跟踪协调、电话催促问效。最终于今年6月份,脱银莉的房屋质量问题得到了全面妥善解决,开发商给予房屋全面维修,并赔偿脱银莉10余万元。问题解决后,脱银莉握着工作
人员的手含着眼泪说:“你们真正是现役军人的娘家人”。

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锦旗的送达既带来了荣誉,同时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中心全体人员更要提高为现役、退役军人服务的水平,以现役、退役军人服务满意为宗旨,不断提高服务工作能力”。

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竭诚为现役退役军人服务,帮助现役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并通过推荐就业方式,帮助50余名退役军人就业。为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解决房屋拆迁、劳动纠纷、意外事故、就医看病、子女上学、家中困难等诉求事项60余件。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现役退役军人服务的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