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落实政策 传递关爱 及时将全区军休干部生活补贴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 2021-07-14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及时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移交地方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干部的关怀和照顾落实到位,我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军休服务机构认真按照财政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关于提高军队离休干部生活补贴标准的通知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加强政策解释和思想引导,确保于6月30日前将26名离休干部生活补助发放到手中,使广大军休干部真切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及时传递党的关怀温暖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中央专门印发《通知》,确定从2021年1月1日起再次提高移交政府安置的军休离休干部生活补贴标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对广大军休干部的关怀照顾,也彰显了对军休老同志的尊崇。为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实落地,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军休机构采取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这次提高军休干部生活补助标准的范围和重要意义,传递党的关怀温暖,许多老同志表示感谢党中央对我们这些老同志的关心,牢记党恩,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继续发挥好老同志的作用。

二是严密组织实施,依规有序组织发放。这次提高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干部生活补助标准,是根据军休干部参加革命工作的不同时期,分老红军、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三个阶段和标准确定发放。收到上级的文件后,我厅立即制定工作方案、尽快安排调查摸底、逐人测算补助标准,确保6月底前发放到位。我区共有26名军休干部享受此政策,共发放补助经费42.29万元,而且从今年1月1起建立长效机制,较大幅度地不断提高离休干部的生活待遇,改善了离休老干部老有所养的条件。

三是牢记党恩,把党的关爱体现老有所为上。军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这次党中央确定提高他们的生活补贴标准,是对这些老同志的褒奖和鼓励。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以此次提高军休干部生活补贴标准为契机,普遍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的讲话精神,传递近年来党对离休干部的特殊关怀,引导广大军休人员更好地发挥自身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军休干部表示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积极参加“口述历史”活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为党的事业争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