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凝聚多方资源 提升培训质量-------宁夏建立退役军人承训机构黄页

发布时间: 2021-05-31 来源:

为进一步满足退役军人多样化、个性化培训需求,切实提升培训质量水平,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管理指南》(退役军人办发〔2020〕34号)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宁退役军人发〔2021〕5号)各市遵循扩大供给、丰富资源、优质优先的原则,把握承训机构基本条件,按照发布遴选公告、培训机构自愿申请、县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受理审核和地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认定、公示签约等程序,自治区最终确定135家单位为全区退役军人承训机构。

全区退役军人承训机构黄页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资源丰富,主体性质上涵盖了普通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公办和民办培训机构、企业实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等多种类型。二是专业面宽,培训专业工种涵盖ABC类汽车驾驶、中西式烹饪、电工焊工、汽车维修、二手车鉴定评估、消防设施操作、电子商务、计算机操作、电梯安装、化工总控、电商创业、企业培训、铁路客运服务、特种行业、工程机械、物业管理、创业培训、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等80多个,多数工种包含初、中、高级技师培训项目。三是布局合理,各市都有各类培训机构,并且布局相对比较均衡,其中银川市47个,石嘴山市21个,吴忠市26个,固原市26个,中卫市15个。

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可在全区退役军人承训机构黄页中选择培训机构、培训项目,参加一次免费个性化培训或职业技能培训(含创业培训)。下一步,自治区将结合培训工作实际研究制定退役军人承训机构评价标准体系,定期评价培训机构的教学质量、培训规模、学员取证率和就业率等绩效情况,并将评价结果向社会公示,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培训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