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两个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13 来源:

5月8日至12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娄晓萍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各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厅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务干部50余人参加。这是宁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自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跨省学习培训活动。

娄晓萍指出,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立学为先的态度,矢志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增强仕者为学的自觉,务求学思践悟、学有所获; 坚持学以致用的目标,做到学用相长、以学促干,以过硬的素质、扎实的作风,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观摩、交流互动等方式进行。理论授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国防与中国周边环境分析、退役军人保障法与干部法治思维、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等进行。实地观摩了绍兴市诸暨市枫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绍兴市柯桥区柯岩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参观了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并重温入党誓词。

结业仪式上,厅机关和吴忠市、贺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的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很好地转化为工作实践,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用更新的理念、更细的服务、更实的态度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