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1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09 来源:

      2月7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1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娄晓萍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于晓峰围绕加强监督执纪工作提出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纪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指导监督下,全厅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全面落实“三个一以贯之”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续纠治“四风”、从严监督执纪,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退役军人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毫不松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发挥“政治”引领保障作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体现到谋划发展思路、制定政策措施、落实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中。二要筑牢思想防线,发挥“思想”引领保障作用。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结合“六廉”活动,开展好“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运用廉政警示教育、廉政专题学习、廉政知识测试等方式,提升境界、筑牢底线。三要强化正风肃纪,发挥“作风”引领保障作用。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增强纪律意识,遵守纪律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加强党务政务公开,推动军转干部安置、优抚对象审批、伤残评鉴认定、就业创业扶持等全过程公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切实堵塞风险漏洞。四要抓好责任落实,发挥“党规”引领保障作用。坚决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力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到工作职责延伸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就落实到哪里。以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坚定的决心,开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