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0年度机关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2-09 来源:

       2月7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0年度机关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机关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娄晓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为特殊、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厅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弘扬奋斗精神,践行首任之责,共同经历了百年不遇的疫情考验,一起走过了“第2个创业之年”,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以崭新姿态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过去的一年,在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淬炼了党性、彰显了担当;在你追我赶的发展热潮中,抢得了先机、赢得了荣誉;在守正创新的改革实践中蹚出了新路、创出了经验;在从严治党的纵深推进中,历练了作风、夯实了根基。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发力之年。使命在肩、任重道远,2021年仍需奋蹄扬鞭,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优化工作运行体系、强化思想教育管理、完善移交安置模式、提高优抚褒扬水平、激发就业创业活力、提升服务管理能力,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打好“十四五”退役军人事务改革发展开局之战。

 会议要求,当前,退役军人工作仍处在爬坡过坎、奠基启新的关键期,各方面矛盾问题集中凸显,改革发展任务异常繁重。要创新方法、克难而进,改进作风、务实重行,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团结干事、形成合力。要志存高远、实干为先,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传达了自治区“两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机关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和信息报送采编情况,表彰了2020年度机关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等次人员,签订2021年度重点任务清单。部分处室(单位)和个人在会上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