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银川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25 来源:

1月21日,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任务,动员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定信心、砥砺斗志、奋勇争先,在新的起点上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娄晓萍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

         会议认为,2020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在应对历史大考中砥砺奋进,抗疫稳岗实现“双战双赢”,工作体系建设“全位优化”,基层治理能力“整体提标”,服务管理保障“多点突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改革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要抢抓“十四五”重要战略机遇,奋力打造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实施“稳心筑魂”工程,建设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先行区;实施“强基筑垒”工程,建设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省域实践示范区;实施“兴业筑梦”工程,建设深化退役军人事务重点领域改革试验区;实施“红星筑桥”工程,建设军地合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样板区。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发力之年。要扎实做好2021年工作,打好“十四五”退役军人事务改革发展开局之战,聚焦学法用法,释放法治保障效能;聚焦同向发力,创优工作运行机制;聚焦作用发挥,深化思想政治工作;聚焦制度改革,完善移交安置模式;聚焦造血帮扶,激发就业创业活力;聚焦关爱尊崇,提高优抚褒扬水平;聚焦矛盾化解,增强信访维权实效;聚焦基层基础,推动服务能力过硬,着眼五年、立足当下,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号召,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积极投身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加快转变思想观念、不断强化斗争精神、全面厚植实干作风,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梁纪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厅长王万虎、马莉方,一级巡视员兰德政、二级巡视员梁满仓及宁夏军区转业办主任马玉山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区入围退役军人事务部评选的全国百名优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名单以及我区全国示范型、自治区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自治区百名优秀服务中心主任(站长)名单。石嘴山市等8个市、县(区)交流了工作经验。

        各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及厅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