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党支部与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移交安置和军体服务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1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12月16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党支部、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移交安置和军体服务管理处党支部联合走进武警宁夏总队某部开展“走进军营 追寻初心 以联促改”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巡视成果、提升党建水平、密切军地联系,引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聚焦为经济社会建设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双重使命”,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解决好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应有力量。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李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厅长娄晓萍应邀参加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分现场观摩、法律宣讲、学习交流等3个模块展开。活动期间,各支部党员干部实地观摩了部队思想政治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官兵日常生活、训练、学习等情况,近距离了解了武警部队改革发展成果。在法律宣讲之前,全体党员干部和部队全体官兵集中观看了全区退役军人事务改革发展纪实和退役军人战“疫”宣传片,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娄晓萍同志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向部队官兵深入解读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宣讲结束后,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向部队官兵赠送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口袋书、退役军人工作法律法规汇编等学习资料。

在学习交流会上,各支部党员与部队官兵代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表彰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部队官兵代表就退役后的移交安置、创业培训、家属优待等问题进行了咨询提问,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解答。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和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移交安置处党支部党员代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日活动经受了一次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务实苦干,重整行装、担当使命再出发。

娄晓萍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今天的现役军人,就是明天的退役军人。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军营,进一步密切与部队官兵的联系,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更好地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更好地维护现役军人军心士气。退役军人事务厅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紧密结合巡视检视、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持续深化双拥共建成果,为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李伟同志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一顶军帽顶着的是责任,一身戎装穿出的是尊严,一双军鞋走出的是神圣。这次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部队、深入官兵训练生活,近距离感受部队官兵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心灵受洗礼、灵魂受触动,点燃了崇军之火,厚植了爱军之情,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很实,达到了“以联促改”的预期目的。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退役军人保障法,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应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