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以现场观摩、测评问效、交流研讨为抓手 倒逼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7 来源:

近日,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吴忠市召开全区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现场观摩推进会。以现场观摩、测评问效、交流研讨为抓手,精准推动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莉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服务中心主任及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等近600余人参加。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分市分批观摩了吴忠市利通区金积镇大庙桥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金积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吴忠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红寺堡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兵支书“两个带头人”作用发挥、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崇军氛围营造、“一人一档”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对观摩情况进行点评,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进行表态发言。同时,组织各地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进行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业务知识应知应会测试。

会议强调,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指导的重要职责,主动担当、勇挑重担、靠前指挥,直面矛盾不“缩手”,深入一线不“甩手”,扭住关键不“放手”,以强烈的紧迫感和高度的责任心坚决扛紧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全系统力量,高质量、快节奏、全方位推进创建任务落实,切实打好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攻坚之战、创优之战,向退役军人事务部、向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全区退役军人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以求真务实、迅速行动的姿态真抓、实抓,以调高坐标、精益求精的追求精抓、细抓,以科学谋划、加强统筹的方法善抓、巧抓,通过自我加压,逼出压力、逼出干劲、逼出效果。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现场观摩活动立体呈现了吴忠市四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的建设成果,特别是在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崇军氛围营造、资料整理收集、人员素质能力等各方面,为全区树立了标杆典型、提供了学习榜样,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更高标椎、更高质量,严格按照“四个时间节点”和“全覆盖”“五有”要求,坚决完成本地区示范创建工作,为扎实做好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先行先试重点示范区,实现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目标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