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集中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27 来源:

10月20日,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的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战略学博士生导师金一南教授所作专题讲座,全面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凝聚奋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坚定意志。

         金一南教授以战略学者眼光,从世界历史的大背景下,通过引用大量翔实的史实,系统全面梳理和解读从甲午中日战争以来的世界格局,生动再现了在敌我力量极其悬殊的条件下,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汤蹈火、视死如归,与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战斗场景,展现了他们不怕流血牺牲、战胜一切困难和强大敌人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深刻阐明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充分彰显了人民军队不畏强敌、敢打必胜的精神品质,展现了志愿军不愧为中华民族英雄儿女、无愧于“最可爱的人”光荣称号的精神风采。大家纷纷表示,在充满风险挑战的新征程上,要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动力,增强定力、担当作为、不懈奋斗,为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强军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