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抗战精神 我区各地纷纷开展2020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09 来源:

今年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9月30日,我区各地纷纷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烈士致敬。参加仪式的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伟绩,弘扬先烈精神,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园,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及全县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代表,驻盐部队官兵、烈属、退役军人、团员青年、中小学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铿锵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革命历史纪念园,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随后,县领导宣读祭文,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奋勇前进的远大志向。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2名礼兵、4名退役军人稳稳托起8个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把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平台。县领导、烈属及退役军人代表一起,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整理绸带,并在烈士纪念碑前行鞠躬礼,绕纪念碑缓步行进瞻仰,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在县牌路山烈士陵园,海原县四套班子领导,全县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援鄂医护人员、荣立一等功的退役军人、消防指战员及各界群众、中小学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佩戴鲜艳红领巾的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纪念敬献了花篮。

在贺兰山烈士陵园、长城梁革命烈士纪念园、同心烈士陵园、老龙潭烈士陵园、中宁烈士陵园、南河子烈士纪念公园,石嘴山市、固原市、同心县、泾源县、沙坡头区、中宁县等地也举行了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通过向烈士敬献鲜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形式,寄托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