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干部职工聆听道德故事 接受道德洗礼

发布时间: 2020-10-09 来源:

922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邀请最美银川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范个人、银川市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丽娟讲述爱岗敬业、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并观看视频《平语近人:习近平讲家风—国之本在家》,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推进者。

榜样的力量如沐春风、沁人心脾。刘丽娟通过一个个平凡而又普通的事例,讲述了孝敬卧床老人、促进邻里和睦、服务社区居民、投身疫情防控、促进民族团结等故事,让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涓涓细流,终成大海。正是一个个“刘丽娟”的不断感染,一朵朵道德之花的绚丽绽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得以深入人心。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讲家风—国之本在家》,全厅干部职工深受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和思想上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加强家庭建设,恪守“金玉良言”,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争当家风正、品德好、书香浓、环境美、邻里和的“最美家庭”。

大道惟德,无德不立。“以感人事迹鼓舞人、以先进典型激励人”的道德讲堂,是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激励干部职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引导全系统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为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