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 > 英烈褒扬

央视融媒体节目《你的名字》|第九集 74年的等待

发布时间: 2022-04-13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传承英烈精神,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褒扬纪念司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推出10集融媒体特别节目《你的名字》,4月1日起每晚20:00档,在CCTV-7国防军事频道播出。

请看第九集:74年的等待

内容简介:

坐落在英雄山脚下的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安葬着790位无名烈士。根据1950年陵园《烈士清册》记载,他们是从济南战役各交战点迁来的。2021年,陵园进行墓群改造,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当地公安部门提取到了部分烈士的DNA样本,借助DNA鉴定技术为烈士们找回姓名。2022年清明前夕,他们为其中一位无名烈士找到了姓名:孙学通,也让烈士94岁遗孀张淑卿74年的等待有了结果。忠骨在,碑有名,这是对英烈最好的告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