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 > 英烈褒扬

央视融媒体节目《你的名字》| 第二集 魂牵张山头

发布时间: 2022-04-13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传承英烈精神,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褒扬纪念司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推出10集融媒体特别节目《你的名字》,4月1日起每晚20:00档,在CCTV-7国防军事频道播出。

请看第二集:魂牵张山头

内容简介

福建武夷山市张山头村,一个仅有十几户人家毫不起眼的小村落,却拥有着1343座无名红军墓,三块青砖、一条红丝带、一个编号就是他们的墓志铭。多年来这里仅有潘迪渊一位寻亲者找到了爷爷的安葬地,本集以潘迪渊让“爷爷热土”落叶归根,以及当地兴建张山头红军医院陈列馆为现实行动线,追溯张山头无名红军墓群尘封90多年的前世之殇。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今人对张山头无名英雄、烈士的寻访让闽北红军英烈又一次“重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