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 > 优待抚恤

全国首创,宁夏“老兵+”崇军服务站高速公路全域覆盖!

发布时间: 2022-05-29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5月27日,宁夏全域高速公路服务区“老兵+”启动仪式在京藏高速公路永宁服务区举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范锐君出席并致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章中全,宁夏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高智出席活动。

今年以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着眼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形势、着眼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着眼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新期待,启动实施“宁夏崇军行动”,已与305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发布金融医疗、加油加气、商超购物、餐饮服务、网络通信等10大领域、915条“真金白银”优先优惠优待项目。

此次“宁夏崇军行动·老兵+”属全国首创,将在全区21对42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专属服务点,为现役军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分级分类提供优待优惠服务项目。其中,在自营服务区,伤残军人、“三属”(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天湖服务区提供餐饮6折,住宿免费,购物6折优惠;弘德服务区提供餐饮5折,购物5折优惠。对在乡老复员军人、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等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困难退役军人,天湖服务区提供餐饮八五折优惠,住宿免费,购物享受八五折优惠等一系列不同等级的优惠活动。

范锐君指出,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老兵+”专属服务站点,既是对“宁夏崇军行动”的再丰富、再深化,也是对退役军人工作“宁夏经验”的再拓展、再升级,充分体现了交通运输部门和相关企业的深厚政治情怀和强烈责任担当。这一项目的启动,不仅为全区社会化拥军趟出了新路子,更为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打造了新样板,必将在宁夏双拥事业的历史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必将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范锐君强调,尊崇军人职业、关爱退役军人,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民幸福安宁。衷心期待社会各界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怀揣家国梦想,秉持大爱之心,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退役军人工作,让新时代尊崇军人的“集结号”响彻宁夏山川,让永不褪色的“军人荣光”在塞上大地星火相传、熠熠生辉,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增光添彩、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