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 > 双拥工作

军民鱼水情深  共庆八一佳节

发布时间: 2022-08-02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弘扬我党我军拥军优属,密切军政军民关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军政军民团结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重要指示精神,在“八一”期间,全区上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推动双拥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大好局面,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贡献。

高度重视,系统谋划,深入开展走访慰问

全区各级党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慰问活动,共庆建军佳节,共话鱼水深情。

灵武市慰问组一行深入驻灵部5队及部分优抚对象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并对部队一直以来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隆德县先后到县人武部、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医院、观庄乡等地,慰问部队官兵、抗美援朝老兵及现役军人军属等,向广大人民子弟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西吉县分别前往县武警中队、人武部、消防救援大队和部分退役军人家中开展慰问活动,详细了解官兵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关心关怀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身体和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中宁县集中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分别前往31660部队、武警中卫支队执勤一中队、中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武警银川支队执勤四大队执勤17中队、93801部队、武警中卫支队中宁中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并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及节日祝福。

军民共建,鱼水情长,积极组织文艺展演

全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文艺展演活动,向全区人民展现军政军民携手并进,共同建设美丽新宁夏的鱼水深情。

银川市举办双拥文艺晚会,歌颂军民鱼水深情,展示军人爱国情报国志,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拥军氛围,军地携手、同心合力,助力强军梦,共筑中国梦。固原市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宁静的夏天 凉爽的固原”为主题举办2022年全市广场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文艺汇演,表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歌颂和对未来社会发展的向往,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盐池县举办“崇军行动”启动仪式、优待证发放暨“八一”主题文艺晚会,号召全县各条战线、各界人士弘扬爱军光荣传统,践行拥军社会责任,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服务、优质待遇和优惠价格等服务。中宁县举办“不忘初心”庆“八一”专场文艺演出,生动呈现出中宁县军民融合的动人场面,奏响了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推动了拥军优属工作进一步提高,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双拥共建氛围。

全民参与,广泛宣传,大力营造双拥氛围。

值此“八一”节点,全社会各行业积极开展特色鲜明的系列拥军活动,生动诠释了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

惠农区美术家协会特别推出“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庆祝八一建军节美术作品网络展览”,让广大人民群众通过画家笔下创作的歌颂人民子弟兵、赞扬美好新时代系列作品,共同庆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更为营造全社会双拥氛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贺兰县子善志愿者协会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慰问活动,为20名困难退役军人送去节日关怀祝福和每人价值300元的米面油慰问物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温暖和对军人的崇高敬意。中宁县爱心公益协会借“八一”专场文艺演出之际,组织志愿理发师在光明广场开展公益理发活动,为这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大力点赞,现场群众及退役军人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可凭自愿前往理发地点享受义务理发服务。西吉县明星出租公司积极开展崇军拥军系列活动,向公司退役军人员工发放慰问金,致以节日祝福和美好问候,表达尊崇关爱关怀;公司多年来坚持慰问老兵,主动接纳、优先安置、多项优待优惠服务退役军人,为营造全社会崇军拥军的浓厚氛围做出自身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