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 > 双拥工作

中卫市召开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06-08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6日,2022年中卫市“沙坡头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召开。中卫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出席会议,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莉方作专题辅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市领导、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马莉方从双拥工作的基本内涵、双拥工作的发展历程、双拥工作的理论基础和丰富内涵、新时代双拥工作创新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高标准抓好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五个方面,作了题为《双拥工作的辉煌历程与创新发展》的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双拥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事关国防安全、事关国家大局、事关长远发展的高度,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把双拥工作作为固定内容列入政府年度工作目标,形成各级“主要领导主责主抓、分管领导跟进督办、部门领导对标落实”的工作模式,推动双拥工作真落地、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凝聚开展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细化本系统本部门创建方案,按照军民共建“八个一”建设标准,定领导、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做到分管领导真抓,业务人员真做,开创全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发动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两新”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踊跃开展行业拥军和社会化拥军活动,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帮助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广大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心坎上。

会议要求,要大力营造双拥模范城创建的浓厚氛围。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和网络平台,大力宣传军政军民团结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宣传驻卫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忠实履行使命、参建维稳、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所作的重大贡献和涌现出的双拥模范人物和“最美退役军人”“模范退役军人”等先进事迹,不断激励广大军民同心合力投身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要牢固树立全民国防观念,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转学等方面的问题,为部队解决实际难题,激发官兵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政治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